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109018大安區策略聯盟到校共備--12課綱之素養教學導向與評量

109018大安區策略聯盟到校共備--12課綱之素養教學導向與評量

共備學校:大安區永安區策略聯盟(大安、海墘、三光)
共備日期:109年3月18日
共備人數:19人
共備輔導員:李永烈校長、李順興、沈招馨、塗佳儒
自然團召集人李永烈校長引言
 素養導向教學評量概論


 星座盤課程評量題型試作

從實作中探究自然科學原理

輔導內容重點
一、星象軟體教學介紹:
()手機鏡射。
()電腦軟體。
二、素養導向教學概論。
三、素養導向評量與課程實作。
回饋與分享
一、需求項目
1.希望能提供素養導向評量的題型或範例參考。
2.由於天氣緣故,觀星課程在自然科的進行比較不容易進行,能否推薦除了星座盤之外,簡易操作又好上手的軟體,讓家長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同步學習;或是實際可用於課間操作的教具。
二、困難
在地學生文化刺激、生活常識、經驗與資源比較不足,動手操作能力也較為薄弱,所以在授課上雖然學生樂於模仿操作,但要求學生發表(發現問題、創造或創意思考發言)、互相討論或有類似概念提出分享時,學生大多啞口無言。
三、問題
實驗結果非預期,導致向學生解釋說明耗費頗多時間。
四、建議
可以分享其他學校有遇到哪些問題與解決的方式,供學校參考嗎?例如:學生實驗的材料採購方式或未來素養導向課程設計方式。提供給偏鄉學校建議,讓我們可以學習或啟發我們更多好的想法,以茲借鏡改進。
建議事項
學校部分

 無
領域/議題部分
 無

       
輔導工作結束後,請簡要條列式紀錄重點,紀錄完畢後請傳送給輔導團幹事,以供查閱存檔。(各領域/議題如有必要時請自行影印一份送交輔導學校作參考)
紀錄人員:塗佳儒          輔導小組召集人:李永烈    填表日期:1093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