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1090325自然而然玩英語之中年級跨領域課程公開課

中區輔導員公開課~自然而然玩英語之中年級跨領域課程公開課

公開課時間:109年03月25日
公開課學校:太平區新光國小
公開課主題:動物的運動之跨英語領域教學
公開課輔導員:許彩梁、黃淑芬
參與公開課人數:25人

自然領域領召 李永烈校長 指導活動開始
 英語領域副召 王鳳雄校長 指導活動

輔導員 許彩梁、黃淑芬 進行公開前的共同備課 
淑芬老師以圖卡與句型和學生進行互動
許彩梁、黃淑芬 進行協同教學 
學生進行觀察動物進行,討論動物的運動的發表句型
 
學生發表動物的構造與功能的關係 
 副召 鄭麗娟校長進行觀課的議課想法及勉勵 
觀課後的議課Q&A

活動摘要:
8:30~9:00   簽到
9:00~9:30   說課:淑芬與彩梁老師介紹今天的課程設計理念,以及準備的教材。
0930-1010 第一節觀課-輔導員公開課   黃淑芬老師
1030-1110 第二節觀課-輔導員公開課   許彩梁老師
1120-1200示範教學後之議課   李永烈校長/示範教學輔導員

 9:30~10:10 觀課:主題是:動物大集合~動物的構造與功能動物是怎樣運動的?
              → A bird can fly.及他們用哪一個構造運動?
              → A bird can fly with its wings.
10:30~11:10 觀課:用中文深入探討動物構造與功能/運動之間的關聯:
           強壯的四肢,適合奔跑,並延伸動物的運動與環境適應的關係。
1120-1200針對今天課程進行討論。首先淑芬與彩梁老師反思,接下由全體研習人員發表自己的想法,包含印象最深刻、最大的收穫以及建議事項。



工作檢討:(列舉活動進行中之優缺點及學員意見)
1.學員普遍反應良好,覺得教學者準備充分,上課流程順暢,學生充分發揮自主學習以及精進素養。學習過程中都樂在其中。
2.老師們都覺得示意圖,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方法,且學生能討論與表達(透過分組合作討論發現動物其他特殊的構造與功能的關聯性)
3.在學習表現分析與傳達中,讓學生學習以圖形和文字傳達想法。
4.由於自然科老師與英語科老師養成背景不同,因此思維邏輯也不同,因此這次的跨領域課程,是一種大膽的嘗試,課堂上有雙主教老師,既沒有偏重英語也沒有偏重自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