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1081002山區輔導員公開課~觀測太陽之素養導向教學

山區輔導員公開課~觀測太陽之素養導向教學

公開課日期:108/10/02
公開課時間:09:00~11:10
公開課輔導員:李金生
公開課主題觀測太陽之素養導向教學
 金生老師進行課前說明設計理念

 學生討論並將表格轉換成折線圖
學生上台發表分析結果
 公開課後進行議課予檢討

活動摘要:(條列簡述上課流程及要點)
8:30~9:00簽到
9:00~9:30 說課:金生老師介紹今天的課程設計理念,以及準備的教材如何取得與蓋善的過程。
9:30~10:10 觀課:進行太陽高度角與溫度的圖表製作、分析與發表
10:10~11:30 議課:針對今天課程進行討論。首先是金生的自我上課省思,接下來由全體研習人員發表自己的想法,包含印象最深刻、最大的收穫以及建議事項。最後還請金生老師分享了筆記本的教學分享。還請頭家國小校長進行本活動總結。
工作檢討:(列舉活動進行中之優缺點及學員意見)
l  學員普遍反應良好,覺得教學者準備充分,上課流程順暢,學生充分發會自主學習以及精進素養。其中圖表的製作技巧教學最令學員印象深刻。
l  有學員反應,在回饋表中的一行,提到非投入行為「2-1管理與活動轉換(管秩序等)」不太了解意思,經過說明後才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