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1081030屯區領域召集人增能研習

屯區領域召集人增能研習~自然領綱教與學

輔導學校:大里區草湖國小 輔導日期 108年   10 月   30  日輔導領域:自然領域 輔導人數:15人輔導員:江建昌、郭信宏、魏秀玲陳映均、 吳建德

2年國教自然領域課程綱要簡介
 審視課程內容,從領綱中選取適合的學習內容
 探究課程實作
運用電磁鐵的通、斷路,製作簡易打地鼠機
輔導學校領域/議題
課程發展特色
多元化教學是屯區學校的特色。各學校深耕在地化,結合地區特色將環境教育融入教學,如戶外教育、生態教學等等。
輔導內容重點
  1. 12年國教自然領域課程綱要簡介:從核心素養三面九項概念圖,強調素養是與生活情境有緊密連結與互動的關係。希望由新課綱發展的課程,可以讓學生有較為統整的學習經驗,培養具備現代公民所需的核心素養與終身學習能力。
  2. 素養導向探究教學實務分享-以聲音單元為例
  3. 藉由教案設計的檢視,比較能力指標和核心素養的異同。在設計課程時,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需能明確的連結,並將學習內容當作名詞,學習表現當作動詞,轉換出具體的學習目標。
回饋與分享
1.          多數參加領召的老師彼此不熟識,可以藉由破冰活動相互認識,可以增進後續討論活動的參與度。
2.          未來素養導向教學中,探究課程是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希望能有更多相關的研習活動,提供老師各個學習內容可以採用的探究教學設計。
建議事項
學校部分

領域/議題部分

       
輔導工作結束後,請簡要條列式紀錄重點,紀錄完畢後請傳送給輔導團幹事,以供查閱存檔。(各領域/議題如有必要時請自行影印一份送交輔導學校作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