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天文星象模擬免費app

資料來源:臺中一中天信天文臺 活動發佈與預約平臺
https://www.facebook.com/TCFSH.Observatory/

天文星象模擬免費app小整理 2017.3.9  王嘉輝修正  
因應高一天文社同學的詢問,故做以下小整理,各位可自行安裝體驗。這裡以天文新手為考量,免費與單純的app較易上手,以便掌握各星座與明亮天體的位置。
就看各位覺得哪個app用得最順手,最後只安裝少數幾個好用的就好。App一開始都需要定位或自選地點,才能顯示當地正確的星空。
(一) iOS部分
GoSkywatch(有繁中,能兼顧廣視野,在iPad上有免費lite版;在iPhone上只有付費版。只要付一次錢,iPad/iPhone即通用,沒扒兩層皮)
Celestron SkyPortal(這是付費的SkySafari大幅簡化版)
SkyView Free
Star Chart
星布蒼穹StarTracker Lite
星夜行(中文)
StarWalk 2 Free(中文)
(二)安卓部分
SkyView Free
Celestron SkyPortal(這是付費的SkySafari大幅簡化版)
星圖(中文)
星夜行(中文)
Star Walk 2 Free(中文)
Star Tracker~Mobile Sky Map
觀星精簡版(Night Sky)
附上以上app的logo模樣
第一張為iOS
第二張為安卓
-----------------
*app當然不只這些,各位還可試試其他免費的。
**以上有些我有花錢買付費版。
***星象模擬app,我的首選是付費的SkySafari 5 英文app,為的是其龐大的資料庫,但無免費的基本版,但想試試的話可下載免費Celestron SkyPortal來體驗此app的操作方式,因SkyPortal是SkySafari的大幅簡化版,只是改掛Celestron這個牌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