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5日 星期三

1120315 海區領域召集人增能研習

 1120315 海區領域召集人增能研習

辦理地點 : 沙鹿區公明國小
辦理日期 : 112年 3 月  15 日
帶隊校長 : 李豐榮校長
輔導員 : 王建仁、陳進旺、林英杰

豐榮校長主持座談

建仁輔導員進行探究教學分享

學員與講師交流
進旺輔導員進行團務工作宣導

領域 課程發展特色

科學探究教學

探究教學可讓學生了解科學知識的形成過程,透過精心設計的探究學習活動,使其體驗科學家遇到問題時是如何思考,如何透過友邏輯有步驟地過程,尋找出合理的解釋。

輔導內容重點

如何啟動科學探究?

1.  初階模組改變課本實驗,每單元選一個實驗來進行。

改編課本內容,以適合探究的方式呈現。觀察à猜測à思考。待學生有足夠經驗後,再逐步減少鷹架協助,讓學生有更多自主空間。

2.  進階模組生活中找尋探究專題(延伸課本實驗),利用期末考後時間。

回饋與分享

課程進度與探究的取捨:課綱中的學習表現可逐項培養,慢慢累積學生的探究經驗;將焦點放在科學探究,講述式單元內容可教快速帶過,或安排學生自主學習。

建議事項

學校部分

  無

領域/議題部分

  無

       

輔導工作結束後,請簡要條列式紀錄重點,紀錄完畢後請傳送給輔導團幹事,以供查閱存檔。(各領域/議題如有必要時請自行影印一份送交輔導學校作參考)

紀錄人員: 林英杰         輔導小組召集人: 李永烈  填表日期:1123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