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1111123山區輔導員公開課

 1111123山區輔導員公開課

辦理地點:豐原區瑞穗國小
辦理日期:111年11月23日
公開課單元:五上-熱對物質影響-延伸學習--尿尿小童
觀課人數:13
公開課輔導員:郭宗銘
協助輔導員:李永信、張淵菘

輔導員 郭宗銘老師開始前-說課
輔導員 郭宗銘老師公開課
協助學生規劃與設計實驗
郭宗銘老師結束後-議課

輔導內容重點

1.課程充分展現108課綱的科學探究精神,從觀察定題、計畫執行、推理論證、溝通傳達等落實於孩子的自然實驗操作。

2.課程的編排規劃及學習實驗單的編排。詳實縝密、一步一步來引導孩子觀察紀錄。

3.教師引導並協助孩子發表歸納實驗的觀察結果,並能適時地拋出問題,觸發孩子能夠思辨及擁有不同想法。

回饋與分享

1.建議教學者能從「玩科學」的角度來引導孩子進行實驗,孩子能夠更有興趣及好奇地探問科學原理並能激起強烈的求知慾。

2.課室的實驗操作安全及秩序的經營。井然有序。

3.教學者的提問能適時地激發孩子的想法。然而說明解釋若過於頻繁,則會不自覺的限縮孩子的探究。

建議事項

學校部分

 無

領域/議題部分

 無

       

輔導工作結束後,請簡要條列式紀錄重點,紀錄完畢後請傳送給輔導團幹事,以供查閱存檔。(各領域/議題如有必要時請自行影印一份送交輔導學校作參考)

紀錄人員:張淵菘          輔導小組召集人:李永烈        填表日期:111    11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