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1111116屯區領域召集人增能研習

1111116屯區領域召集人增能研習 

研習地點:草湖國小
研習日期:111年 11 月 16  日
研習人數:21
領隊校長:李豐榮 校長
輔導員:郭信宏、許彩梁、陳映均

副召集人李豐榮校長開場指導研習
信宏主任以數位學習為主軸指導科技媒體的運用
講師運用不同的媒體 如電腦、平板等進行課堂的指導
學員以ipad為媒介學習不同的軟體應用

輔導學校領域/議題

課程發展特色

數位學習課堂之應用

因應教育部推動「生生用平板」之教育政策,為培養學生運用載具與網路資源進行自主學習的素養,教師透過領域召集人研習增能提升數位教學能力。

輔導內容重點

1.Canva教育版:教育版本有多樣的教學模板與素材,教師可運用進行教材設計,可以指派作業讓學生設計海報、簡報等。

2.Bitmoji、五百式立:教師設計個人大頭貼圖像或插圖,可使教學素材更生動。

3.padlet教學的應用:教師可以利用padlet進行議題討論,學生透過Qrcode掃描後直接將相關資料上傳,學生可以將資料或意見上傳共享。

回饋與分享

1.數位學習的樣態多元,教師可以思考教學上的需求是否可以透過載具提升學習效率。

2.學生在載具的使用上有數位落差,教師須自行增能後才解決課堂上的技術問題。

建議事項

學校部分

 

領域/議題部分

 

       

輔導工作結束後,請簡要條列式紀錄重點,紀錄完畢後請傳送給輔導團幹事,以供查閱存檔。(各領域/議題如有必要時請自行影印一份送交輔導學校作參考)

紀錄人員:陳映均   輔導小組召集人:李永烈校長 填表日期: 111 11 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