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1111111第3次 團務會議

 

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自然科學領域/國小/輔導小組

111學年第1學期第3次團務工作會議記錄

會議時間:1111111日(星期五)09001600

會議地點:沙鹿區 公明國小

會議主席:李永烈 校長

會議記錄:永信/攝影:金生

應出席人員:全體團員〈正副召集校長及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出席,其他團員也邀請出席〉

領召李永烈校長主持團務會議

專輔魏秀玲 進行團務報告
團員討論內容
研習活動檢討及教育新知分享

會議內容:

1.  全團增能研習預定於111.12.30 ()辦理實體研習課程,請夥伴記得先預留時間參加喔~


二、團務報告

1. 線上教學資源專區影片預定今天下午至教師研習中心進行拍攝,感謝宗銘、永信、金生、彩梁、建昌的協助,影片繳交日12/16學習吧的網頁連結好像有些狀況,請負責的夥伴要仔細檢視。

2. 素養導向教學設計參考手冊(5)」,秀玲已完成編撰,接者會請專家審核後,再修正;預定112.2/1()前繳交。

3.「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線上教學資源中心」請夥伴們在11月底前完成連結及版本內容的檢核工作http://elearning.st.tc.edu.tw/id_select.php

康軒

南一

翰林

三年級

淵松

進旺

宗銘

四年級

淑芬

秀玲

永信

五年級

映均

彩梁

金生

六年級

建昌

英杰

建仁

4.10/26已完成[領召數位增能研習工作坊],感謝麗娟秀長領隊、招馨、映均及秀玲協助。

5.11/16需辦理草湖領召研習,有勞豐榮校長領隊、映均、信宏及彩梁協助。

6.11/23需辦理瑞穗公開課,有勞朝炳校長領隊、永信、淵菘及宗銘協助。

7.11/23需辦理大甲到校服務,有勞永烈校長領隊、順興、建仁及英杰協助。

8.11/30需辦理坪林到校服務,有勞永昆校長領隊、映均、彩梁及建昌協助。

9.12/14需辦理沙鹿公開課,有勞勇男校長領隊、建仁、宗銘及進旺協助。

10寒假自然教學增能社群研習課程,111.02.06()-07()/地點:潭子區東寶國小

(1)每個主題教材費550(請講師採買:抬頭「永安國小」統編「76646986」單價不要超過150)

(2)並於02/01將需要印製的講義檔案,上傳雲端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1/folders/1r04uvDHzntGD0cypqbpTmtyRzXGottF_

(3)五年級場次課程 助教: (秀玲)

時間

02.06()

02.07()

0900-1200

課程主題:星象世界/主講:(建德)

(需求:借用資訊教室一個小時)

課程主題:動物世界/主講:(淑芬)

1300-1600

課程主題:水溶液/主講:(英杰)

課程主題:燃燒與生鏽/主講:(建昌)

除了星象的課程外,其餘都使用自然教室。

李校長:非專研習的上課內容,可能要儘量貼近課本與實驗課程教學,不要有太多的加深加廣課程內容。

(4)六年級場次課程 助教: (宗銘)

時間

02.06()

02.07()

0900-1200

課程主題:簡單機械/主講:(進旺)

課程主題:力與運動/主講:(永信)

1300-1600

課程主題:微生物與防腐/主講:(金生)

課程主題:生物與環境/主講:(彩梁)

(需求:每一組借用一台平板)

11.[數位探究雙語自然課程研發工作坊]本日任務:完成教學設計初稿。下次工作坊112.01.06,當日預計進度:完成教案細修。

12.年底前專輔要辦理的重點:成果上傳(部落格、協作平台、檔案資料櫃、精進教學檢核網)…等,感謝夥伴們總是很快就完成成果的上傳。

12.最近在預排下學期的團務會議時增能研習及工作坊內容,請大家給予建議若額外增加[自主式主題研討的時間],也請告知排入團務日程表中,方便夥伴公假一起精進成長。

14.下次團務會議時間:112.01.06〈五〉0900-1600,地點:沙鹿區沙鹿國小。請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參加,若不克參加請事先請假。

 三、會議流程:(含增能研習及工作坊)

   

活動內容

主持人或負責人

備註

0850-09:00

喜相逢

魏秀玲 老師

 

09:00-09:50

輔導團務工作報告

永烈校長/秀玲

記錄:永信

攝影:金生

09:50-10:00

團員分享

映均:領召數位工作坊

10:00-12:00

輔導員增能研習

題目:智慧載具課程設計

講師:光正國中 林威宇老師 

記錄:建仁

攝影:淑芬

1200-1330

中餐

魏秀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