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自然科輔導團例會--后里區月眉國小

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 國中小輔導小組
104學年第2學期第1次團務工作會議暨輔導員專業成長研習大綱
會議時間:10534日(星期五)08401600
會議地點:后里區月眉國小
會議主席:李永烈校長
指導人員:督學室劉朝芳主任
會議記錄:記錄:柯雪温/攝影:程文香
應出席人員:國中小全體團員〈請正副召集校長及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出席〉

會議內容:
劉主任督學致詞:
(一)擔任輔導員最大的誘因,是能到各個學校去觀摩、學習,這也是擔任輔導員最大的收獲。
(二)新任彭富源局長對課程教學輔導非常重視,對輔導團輔導員的付出,表達衷心的感謝。
(三)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輔導團一向表現優異,希望能帶領其他輔導團,提升國教輔導團整體的教學能力,將來還能出國進行交流,讓別人見識到團的力量。
(四)希望輔導團員能深耕校本課程,引領做公開課,在學校應主動率先示範,除了服務他校,也該回饋自己學校。
(五)配合摩課師,教材數位化,要請每個輔導小組推三個人,針對一個單元,推出教材,提供學生做預課,老師做備課,以便進行有效教學。
(六)教學資源網審查費時費力,且已有太多相同的教學資源計劃在進行,是否繼續推行,會再討論,因時間精力應放在更有效的地方。

李校長:輔導員除了配合市輔導團,也支援中央團及其他縣市,但會以市團為主。不過輔導員工作的能量有限,希望能把精力放在較有意義的工作上。

一、轉達市團宣導事項
(一)104年度臺中市推動數位教學資源審查有功人員敘獎公文(10521日中市教督字第1050007836)已到各校,請留意學校是否辦理敘獎。
() 105學年度輔導員授證暨研習預定為07/04()07/05()在潭陽國小舉辦。
() 頒發104年度勤耕獎狀:招馨、建仁、順興主任。
二、團務報告
國中組:(鍾昌宏報告)
(一)例行工作:分區到校、到校輔導、領召會議
(二)翻轉教室工作坊改在星期五
(三)戶外教學在中區科博館
(四)5/19-5/22到澎湖進行輔導團交流活動
國小組:
(一)105年度為了減輕輔導員業務,故每場次輔導工作的人數上限為4~5人,故在新的團務公假文中出去進行輔導業務的人員都需明列出來,若真的需要做人員的更換,請務必提早告知,方便知會督學室進行公假名單的更動作業。
(二)04/16科遊會在科博館舉行,主題為[PM2.5科學來比武];設攤號碼52,要麻煩組長金生進行工作的分工協調,組員: 宗明、建仁、招馨進行工作的協助;麻煩建昌主任協助桌椅的載送(相關訊息:如附件一),也歡迎團員們當日到場共襄盛舉。
(三)05/26-28的馬祖輔導團交流活動,請還未填寫線上表單者不論參加與否都要幫忙上網填報,目前工作小組(永烈校長、彩梁、永信、秀玲)正緊鑼密鼓的進行籌畫活動內容。
(四)日前進行經費核銷時發現,有部分店家的收據有錯,請大家購買時,幫忙檢視收據上需有[有統編的店章][負責人私章],以免不能核銷。
(五)03/30預定進行[網站評比期中檢核]的工作,請夥伴們完成輔導工作後盡速將成果上傳雲端或寄給順興和秀玲。網站的建置要勞煩順興協助唷~~
 () 研習活動: 03/09()整天、03/15()整天及03/31()上午在西屯國小,主題[教師創新教學影片設計製作與應用工作坊],欲報名者請告訴秀玲。3/31要進行成果發表。
(七)研習活動預告04/30-05/01國中團在台中女中舉行兩天一夜的[Sci-Flipper 13],主題以「武林大會」為主軸,研習活動非常值得大家一同組隊參加唷
 () 本學期第一次備課趴時間03/25,地點:樂業國小,主題622物質的變化,大家可預先做準備。麻煩建昌主任協助會議場地,並請夥伴們踴躍參加。
 () 暑假教材教法預定8/15-19,在西區忠明國小舉行,若有相關課程規劃建議請告訴秀玲。
 () 本學期希望在YOUTUBE建立[輔導團頻道],帳密的設定及申請方式請給予建議。
(十一)下次會議時間:105.04.15〈五〉0900-1630,地點:太平區東汴國小,下午會到仙女瀑布探勘。請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參加,若不克參加請事先請假。
(十二)德化國小仍是台中市能源推動中心學校,邀請所有能源種子教師共同參與協助。
(十三)跟國教院合作進行課程教學設計,今年將進行兩個單元的大概念設計,希望大家共同參與,並在學校進行此課程的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