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自然科輔導團例會--沙鹿區文光國小

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國小/輔導小組
104學年第1學期第2次團務工作會議記錄

會議時間:1041017日(星期五)09001600
會議地點:沙鹿區文光國小
會議主席:李永烈 校長
會議記錄:記錄:張淵菘/攝影:柯雪温
應出席人員:全體團員〈正副召集校長及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出席,其他團員也邀請出席〉
已請假人員:張黛華校長、王建仁、楊宗榮、郭信宏等  人。

一、會議內容:
1.科教展覽會於10/02辦理:江建昌、李永信、郭宗明、魏秀玲/題目-電土水火箭。感謝伙伴們的幫忙與協助。
2.感謝建仁主任完成勤耕計畫的修正,若夥伴們手邊有不錯的研究案,歡迎為明年度勤耕計畫做準備唷~
3.數位教學資源網預定10/15開始上傳,所有審核的起訖日也還未公布,待督學室確認日期後,另行通知。

二、團務報告
1. 團務google雲端硬碟目前由於使用的問題,故將團員們的帳號更改為[可以檢視],若需共同編輯的權限,請告知秀玲為您更改權限;若不想佔用您個人的信箱空間,也請告知,可幫您消除分享的部分。
2.輔導員每年要有相關的自然科教材與教學相關產出作品,形式不拘,但是請務必精進自我,並將成果填上國教輔導團網站http://sci-s.guidance.tc.edu.tw/
或將您已製作的相關網頁進行連結到輔導團網站(急缺07.課程教學與研發8.學習成效評量09.教學資源運用)
3.輔導工作的相關的成果請組長打包好壓縮過後上傳本團的FB,如此大家都可以看得到,成果(順興協助)也可從那邊下載。
4.已完成104年度精進計畫(9萬)與非專長授課教師增能研習(教材教法研習15+縣市輔導團交流4萬)之初審工作。未來將組工作小組規劃詳細行程與內容。
  縣市輔導團交流地點:媽祖(預計五月底、三天兩夜)。
5.科博館科老師公文以送至督學室,科博館後續的工作若完成,將通知大家前往辦理。
6.下次團務會議時間:104.11.20〈五〉0900-1600,地點:西區忠明國小。請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參加,若不克參加請事先請假。上午團務、專業成長研習;下午教學工作坊。
7.11/20團務會議的下午教學工作坊的地點在創客基地(北區北區錦平街40)
   課程為機器人製作,由於材料有限(供應15)請先確認是否出席,並記得帶筆電。
  8.11/26中區聯盟雪見(77973
  9.輔導員課程研發工作坊(77463
    第一次:潭陽國小10/30(討論主題:上學期第三單元)
    第二次:吳厝國小12/04(討論主題:上學期第四單元)

    第二次:葫蘆墩國小12/25(下學期第一單元)

二、討論項目
(一)龍峰分區輔導
      進旺:請建德示範教學太陽觀測。龍津、龍肚、龍泉國小分享自然相關領域課程。
(二)翁子示範教學
      永信:公文的傳送需提早較佳。或示範教學的課程安排能稍微延後。
 () 華龍示範教學
      招馨:課程構思四格教案(起承轉合)分享,學習單採POE(預測實作解釋)設
            計規劃。
 () 東平國小領召會議
      雪溫:建昌分享領域的教學經驗。可將輔導員聯絡訊息給參與研習老師。
 () 輔導員初階研習
      英杰:12國教課綱調整走向核心概念發展,分享博物館教學未來發展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