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1101112輔導員增能研習

 

1101112輔導員增能研習

研習時間:110.11.12
研習地點:北屯區松竹國小
研習講師:陳映均
研習講題:簡報概念與CANVA實作

映均老師講解簡報製作
校長及輔導員進行CANVA實作
映均老師講解影片製作

講題內容: 

1.    PRO價位每個月大樂美金13元,功能與教育版相同,簡易用ST帳號註冊2.版型選擇與下載登入使用

2.    搜尋圖片簡易使用以連結的Pexel,套用框架進行圖片的設定及格式的修改

3.    版面色系可用[樣式]中進行修改,增加整體感

4.    去背功能需要PRO才會有,選取好圖片,按下[編輯影像]/背景移除工具。

5.    分析圖的加入:加入[圖表],可編輯[總項目數][實心項目][間距]來修改成巷的樣貌;折線圖的部分也可以直接連結GOOGLLE的試算表資料,或直接打入資料來呈現。

6.    ppt可直接進行影片錄製:在右上三點中[展示並錄製]就能及時錄製影片進行非同步的教學錄影。

7.    建議手機下載canvaapp,可以直接拍照,方便上傳照片的素材。

8.    選取照片直就進行照片進行影片製作:選取要的影片版型及照片,輸出MP4檔案就是影片檔。

9.    Icon製作:從文件模式選好格式再編輯

10. 學習單製作:從首頁中選取[練習題],以關鍵字SCIENCE搜尋就會有符合自然科學習的學習單板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