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107學年第2學期第3次團務會議

會議時間:107524日(星期五)08501600
會議地點:北屯區松竹國小
會議主席:李永烈 校長
記錄:建昌/攝影建仁




一、會議內容:
(一) 108學年度國教輔導團輔導員授證典禮訂於74日於(星期四)假惠文高中,請夥伴一定要預留時間,並協助確認與局長拍照的姿勢
(二) 75(星期五)假溪頭青年活動中心辦理輔導團全團增能研習(課程編號 26286165/31截止報名)請夥伴大家都報名。
二、團務報告
(一)04/17的新光到校服務圓滿完成,感謝豐榮校長帶隊及英杰、宗銘、彩梁的工作協助唷~
(二)04/20的科遊會圓滿完成,感謝金生、建仁、淵菘及秀玲的協助唷~
 () 05/01的草湖公開課圓滿完成,感謝彩梁、信宏及秀玲的協助唷~
 () 5/29樹義公開課有勞建昌擔任組長,映均及秀玲協助相關工作。
 () 06/15108EDU BUFFET感謝宗銘為本團承擔此重任,上午1030-12時於臺中ㄧ中 景賢教學大樓103班教室,歡迎大家一起來玩喔~~(研習代碼: 2634639)
 () 107學年度核心素養教學與評量即將送印,感謝映均協助本年度的教學錦囊也已由建昌協助投稿,感謝夥伴們的協助喔!
 () 初任教師研習因故改為06/27-29(in蘭嶼)預計開3個場次的教學服務,感謝永信、金生及戊益協助教學工作,淵菘及映均協助船票及住宿的預定,徵求協助當地資源探察帶隊的夥伴
(八) 暑假提升教學知能研習確定於821-23日於潭子區東寶國小辦理,誠徵教學組長及總務組長,課程及工作人員的編排如附件二,預定6月中下旬發文,屆時要勞所有的夥伴們協助相關的工作,感謝大家的幫忙。也請大家三天的研習盡量都參加,並將課程、教具、教學技巧等透過團隊力量,讓課程精緻,也更有將課程累積的效果。
 () 107學年團務經費預計在下次團務會議完成核銷工作,夥伴手邊若還有需要核銷的單據,請趕快告知秀玲唷~
(十)[當科學戀上科技之跨領域STEM課程研發工作坊]預定05/29下午在翁子國小辦理發表會,課程教案會上傳成果網站,煩請夥伴們利用今日時間分組協助課程教案的校正秀玲預計05/27送印感謝夥伴們協助課程開發及發表工作,大家要記得上網報名喔~(研習代碼: 2633692)
 (十一)下次會議時間:107.6.21〈五〉0900-1600,地點:大安區永安國小。請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參加,若不克參加請事先請假。
三、討論
 (一)05/29跨領域發表會 相關工作討論。(教案及發表內容)

附件一05/29跨領域發表會  
地點:豐原區翁子國小   日期:1080529日(星期三)下午
起訖
內容
主講(持)人
備註
13401400
報到
魏秀玲老師

14001410
開幕式
黛華校長

14101440
跨領域課程環境場域建置
楊宗榮主任

14401520
[科技融入micro bit]課程分享
許晏斌主任

15201600
空氣品質隨身量:Webduino在自然課堂上的應用
陳映均老師

16001610
綜合座談
黛華校長


附件二暑假提升教學知能研習

8/21(三)
8/22(四)
8/23(五)
組長/
組員
順興/宗榮、秀玲、進旺、金生
招馨/彩梁、建德、宗銘、建仁
英杰/建昌、淵菘、永信、秀玲
課程上雖有其分別的名目,
但內容經上次會議討論:需要以上下午三個小時為單位進行課程統整設計
預計利用下次團務會議進行小組討論,
請夥伴預做準備喔~~

08/21()
08/22()
08/23()
09:00
12:00
十二年課程綱要(  永信 )
領域共備課程共作(  永信 )
領域共備課程共作(  永信 )
6變動的大地( 彩梁 )
5星星(  建德 )
5太陽(建德  )
5空氣燃燒( 建昌)
6熱與傳播( 英杰 )
6微生物( 淵菘)
13:00
16:00
6簡單機械( 進旺 )
6電與磁( 金生 )
5力與運動( 順興   )
6天氣變化( 宗銘 )
5水溶液( 招馨  )
5聲音(  建仁  )
5動物 (  宗榮 )
5植物 (  宗榮 )
6生物與環境(秀玲)
PS:(粗體字為分組操作課程)
以上課程的實施方式請夥伴發表有無需要調整的地方
結論
(1)以上述課程半天為單位的編排方式每小組討論以大單元的方式進行教學。
(2) 每位夥伴除了自己負責的單元外,也可參加別組有興趣的單元一起學習,增加多元的課程實施能力。
(3) 是否將8/23下午12年國教課綱換到8/21上午各有優缺點,可多討論。
(4) 應著重在如何引導學員在教學過程中從傳統的學習重點兼顧學生的學習表現,或藉由輔導員的公開課活動呈現學習表現的內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