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1080501屯區輔導員公開課水的移動之探究與實作教學

屯區輔導員公開課

公開課學校:大里區草湖國小
公開課日期:108年05月01日
公開課主題:水的移動之探究與實作教學
 許彩梁說輔導員進行觀課前的說課
許彩梁說輔導員進行公開課

 
學生進行探索課程
許彩梁說輔導員進行觀課後的專業對談
輔導內容重點
1.  說課:分享[如何設計課程]+[社群對話方式],期望教師帶回課堂教學及學校的專業對話。
2.  觀課:[課程脈絡的引導]+[學生發表及班級氣氛的營造],讓教師觀他省己,藉以改變課堂的學習風景。
3.  議課:討論[看到什麼][想到什麼][返校後的決定],對公開者及觀課者做深度的省思與回饋。
回饋與分享
1.  小學到底該教到什麼層度?以操作行定義為準,根據新課綱作為教學內容取捨的依據。
2.  教師對於課程中的秩序可淡定,讓學生從中學想出解決方式,反思也該是學習中重要的ㄧ環。
3.  對於抽象的科學概念,教師可以小活動進行測試才能真正的了解學生的學習情形。
4.  魔術教學可為課程中吸引學生更專注思考、主動學習的方式之一,教師亦能以自己最擅長的方式進行教學的設計,做為自己教學的特色引導學生進入學習。
建議事項
學校部分

領域/議題部分

       
輔導工作結束後,請簡要條列式紀錄重點,紀錄完畢後請傳送給輔導團幹事,以供查閱存檔。(各領域/議題如有必要時請自行影印一份送交輔導學校作參考)

紀錄人員: 魏秀玲     輔導小組召集人:李永烈填表日期:10805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