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107學年第2學期第1次團務會議

會議時間:1080222日(星期五)09001600
會議地點:西區大同國小
會議主席:李永烈校長
指導人員:張黛華榮督
會議記錄:記錄: 魏秀玲/攝影:李金生






會議內容:
一、轉達央團及市團宣導事項
(一)107學年度探究與實作教學模組研發與推廣工作坊已由彩梁代表本團參與研習,並申請了2場教具教學推廣03/20山區領召研習及05/24團員增能。
()107學年度輔導團年刊徵稿暨發表會,截稿日108.04.30(),歡迎夥伴整理手邊資料一起投稿。台中團至少要投稿一篇。
()中區策略聯盟將在108.03.21()新竹縣自強國中舉行,請大家先預留時間唷~
()配合央團的科學閱讀活動,佳儒已協助申請,若有通過會配合06/21的團務增能研習,感謝佳儒。

二、團務報告
(一)本學期的工作分配表(如附件一),請假公文(108.1.28中市教課字第1080008081)也已發函至各校,相關日期煩請登錄您的行事曆上。請夥伴多多協助。
(二)自然領綱的研習03/08(進旺、宗銘、建仁、淵菘、建昌)03/22(麗娟校長、招馨、順興、勇男校長、英杰)已完成報名,局端會依照國教署公告的錄取名單再核予公()假文。
()[12年國教總綱宣講教師培訓]南投區場次,將由信宏參加。
()臺中市第二屆EDU-BUFFET-TECH 輔導團年度素養導向教學成果發表,確定1080615日在臺中ㄧ中,原訂發表者順興已完成教案,但不克出席06/15發表會,徵求可協助夥伴。(將由宗銘擔任講師一職,秀玲協助助教工作。宗榮、映均、淵菘、宗銘、金生、建昌、英杰協助工作)
(五)本學期打頭陣的服務工作要勞夥伴們協助工作唷~
      03/20東寶領召13:30-16:30(陸朝炳校長、李金生/王建仁、陳進旺、許彩梁)
      03/20 塗城到校輔導14:00-16:00(張黛華榮督、李永信、魏秀玲、江建昌)
(六)跨領域共備工作坊預定108.05.29發表:第一組MICRROBIT教學應用,第二組PM2.5教學應用,預定04/12團務會議討論教案初稿,05/24教案定稿,05/29於翁子國小發表。
(七)輔導員授證暨培力於10874(星期四)假惠文高中辦理;10875(星五)假溪頭青年活動中心辦理輔導團全團增能研習,請夥伴先預留時間。請大家踴躍參加
(八)108年度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實施計畫-夢的N次方(臺中場)謹訂於1081019(星期六)-20(星期日)假中興大學辦理,歡迎夥伴共襄盛舉唷~
(九)下次會議時間:108.04.12〈五〉0900-1600地點:豐原區豐原國中(國中小團務會議)。請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參加,若不克參加請事先請假。

三、討論事項:
1.EDU-BUFFET-TECH徵求可協助夥伴或其他解決方案: (將由宗銘擔任講師一職,秀玲協助助教工作。宗榮、映均、淵菘、宗銘、金生、建昌、英杰協助工作)
 2.107學年度初任教師研習(地點:馬祖)內容討論:
02/22暫定內容

第一天04/25()
第二天04/26()
第三天04/27()
上午
交通車程
台中飛機13:15到南竿
台北飛機13:55到南竿
0800搭船至北竿,1130船班回南竿
‧增能學習組:北竿芹壁古厝戰地風光
‧另,中山國小及塘岐國小教學服務待回覆中
‧東莒踩星沙
‧大埔石刻
‧福正聚落

中午
介壽國中小--教學服務組(2人)14:20-15:00五年級動物公開課
‧增能學習組:南竿戰地風光
‧另仁愛國小及中正國中小教學服務待回覆中。
東莒國小公開課組(2人):
13:30-15:00全校戶外教育(不能前往北竿,預定11:00搭船到東莒)
‧增能學習組:東莒潮間帶(14:30搭船到東莒)
‧搭12:10船班回南竿
13:50飛機回台中
晚上
‧南竿潮間帶
‧教學討論會
‧東莒藍眼淚教學設計

四、會議流程:
   
活動內容
主持人或負責人
備註
08:50-09:00 
喜相逢
魏秀玲老師
記錄: 魏秀玲
攝影:李金生
09:00-09:50
國中小聯合團務會議
李永烈校長/魏秀玲老師
09:50-10:00
團員心得與
經驗分享
招馨:素養導向評量研習
映均:探究與實作教學推廣進階工作坊
順興:夢的N次方教師共備坊@新竹
10:00-12:00
BRAINGO智能車教學應用
陳映均老師
記錄:宗榮
攝影:永信
12:00-13:00
用餐
魏秀玲老師

13:00-16:00
模組會議
教學模組成員




研習心得分享:
招馨:師大體系評量重點在於[標準化]未能符合108課綱的教學方向。
映均: 探究與實作教學推廣進階工作坊的研習式更開放式的主題式探究,有別於彰師大體系的探究發展,有機會夥伴們也可參加,收穫頗豐
順興:評量導入教學,夢N的正式教師參與比例越來越高,所以3個小時的課程已主題式探討課程。
永烈校長:非專教師的研習應該要依時代需求改變。
建仁:應該分中、高年級分段施時研習課程,教師才能吸收。
永信:教學應該導入探究教學及新領綱。
永男校長:學員的動機不同,應該針對非專教師的需求,務實的帶領非專教師將課本的內容教好,更符合學校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