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1111223素養導向評量工作坊

 1111223素養導向評量工作坊

研習時間:111年12月23日
研習地點:線上會議




壹、會議目的:

討論111學年度上學期跟下學期評量工具4份。

貳、會議討論/決議事項

一、評量作業研討

(一)聲音單元建議:

Ø  2因為牽涉到表格判讀能力,建議教師施測前先以其他表格進行教學,以免學生看不懂表格而無法作答。

Ø  銅管彎曲不會改變聲音的高低,此概念課本未教,建議教師施測前先提醒一下此概念。

(二)溫度變化對物質的影響單元建議:

Ø  第三題的敘述建議修改更具體一點。丁丁在準備材料的過程中,不小心將步驟三被弄髒看不見了。請協助他找出髒污處的內容:

(三)廚房裡的科學單元建議:

Ø  第三題敘述較多,擔心學生可能因為閱讀能力差而讀不懂題目,導致無法評測學生的科學能力,建議請教師先念題目給學生,以避免以上情況。

(四)水溶液單元建議:

  • 學習內容因為有生活上的應用,但又按照bloom理論有應用,在設計題目上有困難。柏蓉解釋:生活上的應用為課本或習作上教到的內容,此為記憶層次的題目,所以教師可以課本或習作上的例子來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