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1111214海區輔導員公開課

 1111214海區輔導員公開課

辦理地點:沙鹿區沙鹿國小
辦理日期:111年12月14日
公開課單元:五上-力與運動
觀課人數:7
公開課輔導員:陳進旺

帶隊校長:陳勇男校長

協助輔導員:王建仁、郭宗銘
進旺老進行說課
學生進行探究實驗操作與討
學生發表探究結果
關課後的議課活動

輔導內容重點

1.課程展現十二年課綱的科學探究精神並整合簡單的課室英語,引導觀察定題(p)、計畫執行、推理論證、溝通傳達,共構孩子的科學知識。

2.利用引導單編排規劃及關鍵結果填空。一步一步來引導孩子如何撰寫結果與海報

3.教師引導並協助孩子發表歸納實驗的觀察結果,並能適時地拋出問題,觸發孩子能夠思辨及擁有不同想法。

回饋與分享

1.教學者建議能用「小圖畫紙」給中年級學生練習書寫報告,紙張大小也能符合教室桌子大小 

2.課室的實驗操作問題解決及秩序的經營。器材收放自如,東西放置井然有序。 

3.教學者的提問能適時地激發孩子的想法。

建議事項

學校部分

領域/議題部分

       

輔導工作結束後,請簡要條列式紀錄重點,紀錄完畢後請傳送給輔導團幹事,以供查閱存檔。(各領域/議題如有必要時請自行影印一份送交輔導學校作參考)

紀錄人員:郭宗銘       輔導小組召集人:李永烈       填表日期:111    1 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