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1111014第2次團務會議

 

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自然科學領域/國小/輔導小組

111學年第1學期第2次團務工作會議

 

會議時間:1111014日(星期五)09001600

會議地點:北屯區松竹國小

會議主席:李永烈 校長

會議記錄:秀玲/攝影:招馨

總召李永烈校長主持團務會議
專輔報告團務會議內容

團員們討論團務工作內容
頒發初階輔導員證書

一、會議內容:

1. 央團年刊[自然究會]徵稿活動,截稿日期:112 1 31 日,歡迎夥伴們整理一下手邊的活動或教學設計,踴躍投稿喔~

2.央團舉辦[自然夜講堂]系列活動 週四自然夜,活動精實精彩,各場次研習 3 週前始接受報名,並於活動當日(含)前 3 日截止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60RRbZ

 歡迎夥伴們踴躍報名喔~

永烈校長:因應疫情,混成研習的技術需要精進,是否延續非專研習,每個月舉辦1次的線上研習方式,提供教師參加。每個月一場,利用晚上的時間,在教學前跟老師們在線上共備課程,一個學期約可以提供四場研習給老師們參加。

彩梁:關於數位學習的研習辦理國教署有說明會,可提供管道參與。每月一次的線上研習可以試試,讓輔導員分享一個單元的教學說明與介紹。

映均:建議研習時間不要太長,1個小時應該是老師可以接受的時間。


二、團務報告

1.感謝金生完成本學期教學錦囊的投稿。

2.線上教學影片-感謝永信、金生、彩梁、建昌及宗銘,已確認主題為[聲音傳播],拍攝內容也接力討論中,後續拍攝相關工作需要的公假日期,再請夥伴們盡快提出給秀玲,會請局端發公文給大家,以利後續的拍攝工作。

3. 今年跨領域課程計畫為[數位探究雙語自然課程研發工作坊],本日任務教學課程設計,預計下次團務會議進行教案編撰。

中年級-

水的移動

豐榮校長,麗娟校長,永昆校長,彩梁、秀玲、建仁、宗銘、信宏、淵菘,淑芬

高年級

空氣與燃燒

永烈校長,朝炳校長,勇男校長,宗榮、映均、金生、永信、建昌、順興、招馨、英杰、進旺,佳儒

4.目前已完成工作,感謝夥伴們的協助唷~

 (1) 10/05中港國小到校服務-勇男校長帶隊、宗榮、英杰及進旺。

(2) 10/12 中區領召增能研習-麗娟校長帶隊、金生、淑芬及秀玲

5.即將帶來輔導工作:

 (1)10/26領召數位增能研習工作坊要勞麗娟校長帶隊、映均、招馨及秀玲協助。

 (2)11/12 Edu-buffet -要勞永烈校長帶隊、秀玲、映均及建昌協助

6.寒假共備社群研習(非專進階增能)111.02.06()-07(),地點:(潭子區東寶國小)。課程內容詳如附件一,徵求協助的夥伴~

7. 111/11/113次會議要安排參訪漢翔,但因當天下午國小家長會長授證,故必須延後安排;北勢國小王慶祥校長邀請自然團過去,要帶領大家自己印刷自然團的團服,不知大家有沒有興趣?如有,也許結合期末例會一起處理!

勇男校長:112..1.6團員增能研習已和沙鹿國中確認,所以期末的團務研習仍定於沙鹿國中。

8.下次團務會議時間:111.11.11〈五〉0900-1600,地點:沙鹿區公明國小。請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參加,若不克參加請事先請假。

 

二、會議流程:(含增能研習及工作坊)

   

活動內容

主持人或負責人

備註

0850-09:00

喜相逢

魏秀玲 老師

 

0900-11:00

輔導員專業成長研習

講師:卓家夙課督

主題:雙語自然課程設計

記錄:英杰/攝影:淵菘

1100-11:25

輔導團務工作報告

李永烈 校長/秀玲

紀錄:秀玲

攝影:招馨

11:25-11:30

研習經驗心得分享

淑芬:中區領召

進旺:中港到校

(每人25分鐘)

1200-1330

中餐

黃永昆校長

一德洋樓

 

附件一  自然教學增能社群研習課程,111.02.06()-07()/地點:潭子區東寶國小)

一、五年級場次課程 助教: (秀玲)

時間

02.06()

02.07()

0900-1200

課程主題:星象世界

主講: ( 建德  )

講師需求:需要借用資訊教室,進行一個小時星象模擬軟體的學習

課程主題:動物世界

主講: ( 淑芬 )

1300-1600

課程主題:水溶液

主講: ( 英杰  )

課程主題:燃燒與生鏽

主講: (建昌  )

二、六年級場次課程 助教: (宗銘)

時間

02.06()

02.07()

0900-1200

課程主題:簡單機械

主講: ( 進旺  )

課程主題:生物與環境

主講: ( 彩梁  )

1300-1600

課程主題:微生物與防腐

主講: ( 金生  )

課程主題:力與運動(翰林)

主講: (  永信 )

1.參加人數:五年級課程30人,六年級課程30人。

2.課程分為2天各四個課程,每個課程3小時

淑芬:當日研習人數多,對於評量的引導與省思,帶領教師進行評量的認識。

進旺:以自動走路的怪獸辦理研習,頗受好評。材料簡單,彈力做為動力。中港國小雖然人少,但當日學習狀況良好,獲好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