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1091127松竹團務會議

 1091127松竹團務會議

會議時間:1091127日(星期五)09001600

會議地點:北屯區 松竹國小

會議主席:李永烈 校長

會議記錄:英杰/攝影:金生

應出席人員:全體團員〈正副召集校長及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出席,其他團員也邀請出席〉

李永烈校長主持團務會議
專輔魏秀玲報告團務
顧問吳建德提供專業建議
輔導員楊宗榮分享金門科展指導經驗
輔導員沈招馨分享數位融入教學的經驗
輔導員王建仁粉想指導空氣火箭比賽經驗

會議內容:

1.全團增能研習預定於109.12.25 ()於科博館辦理,主題: 行動智慧導覽x解密體驗,公文(109.11.13中市教課字第1090098821)已到各校,課程代碼:297356912/04前報名,邀請夥伴們踴躍參加。

永烈校長:暑假還會有另一個輔導員增能研習與定時間110.07.06 地點:台中港,請夥伴們也先預留時間。

2.臺中市資訊教育成果發表會,12/08在市立大里高中,報名截止日11/27,歡迎夥伴踴躍參加。

3.央團年刊[自然究會]徵稿中:延長截稿日期至110.2.18,夥伴們可利用寒假時間撰稿,踴躍投件~

4.師大[師友雙月刊]徵稿中,截止日1091210(星期四)夥伴們可踴躍投稿喔~

永烈校長:

(1)輔導團期初團務會議:110226() 地點: (大智國小)-研習課程:雙語自然教學公開觀議課-映均或彩梁主講

(2)輔導團期中團務會議:110416() 地點: (松竹國小)研習課程:標準本位評量實作-以自然科學為例-秀玲主講,

(3)輔導團期末團務會議:110622() 地點: (東寶國小)研習課程:跨領域教學實作課程-風帆車探究實作,林鴻仁主講,塗佳儒協作

二、團務報告

1.核心素養教學與評量案例,預定於12/15()繳交教案,12/31()初審,110.1.13()前修正完畢:109.01/17修正繳交,121():複審會議(撰寫群出席),感謝宗銘、建昌協助這樣艱難的工作。

2.本市線上教學資源中心網站,109/11/19()完成資源的建置,感謝夥伴們的協助。

3.11/11豐原到校服務,感謝校長豐榮校長、順興、進旺及淵菘協助。

4.12/02坪林到校服務,有勞永昆校長、秀玲、映均及建昌協助。

5.12/16僑忠到校服務,有勞勇男校長、永信、金生及淑芬協助。

6.12/30大雅到校服務,有勞豐榮校長、進旺、招馨及宗銘協助。

7.「自然」而然玩「英語」之跨領域課程研發工作坊今天下午會進入第二次的工作坊,預計完成粗部教案,下次工作坊12/31在內埔國小,由范信賢老師帶領。

8.本科資訊股-配合教育部辦理各校所提交資訊教案之審查,將於1091217(星期四)在資網中心辦理,待資訊股確認人力需求後,再邀集夥伴們協助。

9.年底前專輔要辦理的重點:成果上傳(部落格、協作平台、檔案資料櫃、精進教學檢核網)…等,感謝夥伴們總是很快就完成成果的上傳。

10.最近在預排下學期的團務會議時增能研習及工作坊內容,請大家給予建議若額外增加[自主式主題研討的時間],也請告知排入團務日程表中,方便夥伴公假一起精進成長。

11.下次團務會議時間:109.01.08〈五〉0900-1600,地點:龍井區龍泉國小。請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參加,若不克參加請事先請假。

永烈校長:因應110學年國小自然科學領域將進入新課綱的版本,書商的課本是否有因應新課綱有新的面貌?

建德:基本上三家版本都沒有很大的變動,目前進度被退回再修正中。

永烈校長:因應110學年國小自然科學領域將進入新課綱的版本,輔導團為新課綱的三年級課程進行教學設計,請輔導員開始構思。

 三、會議流程:(含增能研習及工作坊)

   

活動內容

主持人或負責人

備註

0850-09:00

喜相逢

魏秀玲 老師

 

09:00-11:00

輔導員增能研習

主題: SDGS-戶外教育課程

講師:林英杰老師

記錄:招馨

攝影:建仁

11:00-11:30

輔導團務工作報告

李永烈 校長

魏秀玲 老師

記錄:英杰

攝影:金生

11:30-12:00

團員分享

淵菘:豐原到校服務

宗榮:金門科展指導研習

永信:南區策略聯盟

招馨:IPAD 教學應用

建昌:旱溪溪流生態調查的戶外教育課程

建仁:空氣火箭趣味競賽

(每人5分鐘)

1200-1330

中餐

魏秀玲

 

1330-1600

跨領域課程共備

李旻珊老師

魏秀玲老師

記錄:秀玲

攝影:金生

 



























淵菘:豐原到校由宗銘帶領老師進行紙飛機課程的操作與討論。

  宗榮: 金門科展指導研習發現金門的老師相當的認真,值得我們台中效法。

  招馨:CANVA的線上PPT及影片編輯推薦給老師們使用、GOOGLE智慧鏡頭可用在植物教學及IPAD 教學應用建議配合GOOGLECLASSROOM的操作或線上自學平台的使用,對學生的幫主都很大。

  建昌: 旱溪溪流生態調查的戶外教育課程是科教專案,目前有樂業國小、大同國小等國小利用周末進行水域環境、鳥類生態及魚類生態的調查。

建仁:空氣火箭趣味競賽有大同國小、樂業國小、翁子國小及德化國小參與,此競賽的要訣應該再瞬間的打氣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