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107學年第1學期第2次團務會議

會議時間:1071012日(星期五)09001600
會議地點:潭子區東寶國小
會議主席:李永烈 校長
會議記錄:記錄:順興 攝影:招馨





一、會議內容:
1.央團的輔團年會轉型為暑假第一個周末的[年刊發表會],寒假第一個周末舉辦課程研討會,希望大家先預留時間。
◎年刊發表會:107.6.29舉行
◎課程研討會:1/19-20舉行;由央團成員上場,針對12國教課綱演示教學
2.108.1/3研習(新課綱素養導向教學與命題之實踐),將結合期末團務增能工作坊暨擴大聯繫會議,暫定於東勢高工辦理。
還未確定
3.[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已完成編撰及校正,感謝映均協助完成。
4.本學年的教學校錦囊預計108.05/25上傳,徵求還未投稿的夥伴們協助編撰投稿。
For一般老師,難度請團員自行考量

二、團務報告
1.[107提升自然教學知能研習]已進入核銷工作感謝佳儒協助;秀玲預計寒假前會進行[深化成效評估]的工作。
2. [Edu-Buffet課程流動心饗宴-科技領航、樂學台中]目前預定12/15在台中一中 (暫定)研習課程上、下午20堂,自主探索攤位區共15,請夥伴預留時間,共襄盛舉;感謝順興代表本團協助開設研習課程(2節課共1.5小時)11/16前確認課程內容、實施方式、設備需求
3.輔導員每年要有相關的自然科教材與教學相關產出作品,形式不拘,但是請務必精進自我,並協助將教學設計輔導工作成果填上國教輔導團檔案櫃及網站http://sci-s.guidance.tc.edu.tw/
4.本年度的輔導方向[各領域的領綱導讀]每一個輔導員都要能具備帶領共備的能力,請夥伴進行輔導工作時,以此方向進行規劃。
5.10/12是我們的第一場跨領域課程共備工作坊,此場次共備MicroBit融入自然教學;下一場在11/16主題智高水動力組融入自然教學,請夥伴們預留時間,進行領綱導入課程設計。
6.目前完成工作09/12大同領召(麗娟校長領隊/建昌、金生、映均)09/19瑞穗到校輔導(宗銘、進旺、建仁、佳儒)09/26葫蘆墩公開課(淵菘、永信、宗榮、宗銘),感謝夥伴們的協助喔!
7.在下次團務會議前還有10/17德化公開課(建仁、順興、招馨、英杰)10/31草湖領召(黛華校長領隊/進旺、彩梁、信宏、秀玲)11/14仁美到校輔導(黛華校長領隊/映均、永信、金生、秀玲),有勞所有夥伴們協助囉~
8.智慧教室的研習--第二階段領域融入教學,本團將在11/24()於翁子國小舉辦研習,感謝宗榮協助[目標創新教學(簡案),上午教學示例,下午學員操練](助講為資訊團);第三階段各校辦理2小時的研習(目標互動教學),預定12月中前完成。
9.下次團務會議時間:107.11.16〈五〉0900-1600,地點:沙鹿區文光國小。請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參加,若不克參加請事先請假。
◎下午跨領域討論
12/7能量大單元概念教學在月眉國小(講師:德化國小王建仁主任)

11/22科工館到校研習在長億高中(主題:電與磁)
12/28-29科工館到校研習在師大(主題:電與磁)

研習經驗心得分享
金生:大同領召
人數爆滿,科工館到校服務,很棒的一場研習
宗銘:瑞穗到校
12年國教課綱各領域的呈現,自然領域探究實作;四年級彈力飛機分享教學
永信:葫蘆墩公開課
108課綱教學設計展示,結構完整,課程札實,老師約10多人參與研習
招馨:總綱研習-第一天總綱研習,第二天試講,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