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自然科輔導團例會---東勢區成功國小

會議時間:1031205日(星期五)09001600
會議地點:慈心慈播清淨林圓(台中市東勢區慶福街357)
會議主席:李永烈 校長
會議記錄:記錄:沈招馨/ 攝影:李永信


會議內容:
1.「中區分區研討會暨分區策略聯盟」在11/14圓滿落幕。感謝伙伴們的幫忙與協助。
2.教學資源網中的案件審理終於在11/28完成審理作業,感謝順興及伙伴們的幫忙。
3.TASA施測後之政策及教學建議及有效教學的研發

二、團務報告
1.新的雲端工作夾(103輔導團),請大家善用/官網FB也可做為成果彙整完繳交暨本團交流園地,若無法使用,煩請告知。
2. 輔導員準備下學期演示一個單元(中市31單元高年級為主),填寫在表格中,提供學校申請示範教學。要寫簡案?格式統一?(相關內容交由會議討論);104年度開始,每學期需要辦理一場輔導員示範教學,預計本學期研擬公文,12中旬發文到各校,以利下學期的作業安排。(決議:以版本二方式進行)
3. 104年度計畫已審查完畢,辦理項目和本年度差不多。如有臨時的活動要辦理,再以專案公文去函教育局。
4. 感謝建仁主任辦理國教輔導團成果專輯《勤耕》編輯工作。
5. 科老師申請案件公文已送達科博館審理,後續工作請等待通知。
6. 年底前專輔要辦理的重點:核銷、地方統合視導。特別感謝順興協助本團網頁成果的內容建置。請大家務必儘速完成各項任務或工作,以免讓彙整工作卡卡不順(不怕工作多,怕的是工作卡住,很難做下去;請多幫忙喔!)。
7. 本團辦理科學遊戲DIY研習(詳情如下表),歡迎團員們一同出席幫忙。
場次
活動日期/時間
活動內容
主講
辦理地點
第一場次
103.12.13
09:00-12:00
教科書的科學遊戲延伸實作
許彩梁 老師
臺中市篤行國小篤行堂2
(臺中市北區篤行路321號)
第二場次
104.01.10
09:00-12:00
教科書的科學遊戲延伸實作
李戊益 老師
臺灣師範大學綜合館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8.差旅費的的申請,請大家在12/20前寄給秀玲(樹義國小)
9. google雲端硬碟協作平台登錄專業工作及服務完成否?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m-0JJbgEe1Riv3T8MX_1ytlgFagEcKMmVqDjrLt27kU/edit#gid=0
10.下次團務會議時間:104.01.09〈五〉0900-1600,地點:龍井區龍泉國小。請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參加,若不克參加請事先請假。


二、討論項目
 ()下學期教學示範單元及內容討論。
(二)外埠參訪活動小組名單。
() TASA國小學生學習評量結果報告書,教師專業知能因應策略及重點討論。(請記錄下來)
三、會議流程:(含增能研習及工作坊)
   
活動內容
主持人或負責人
備註
0850-09:00
喜相逢
魏秀玲 老師

0900-09:50
輔導團務工作報告
李永烈 校長
魏秀玲 老師
記錄:沈招馨
攝影:李永信
0950-10:00
研習經驗心得分享
宗榮:西區大同國小分區輔導
建昌:北區中華國小分區輔導
英杰:忠明國小領召會議
進旺: 中港國小分區輔導
信宏: 校外教學
(每人25分鐘)
1010-12:20
輔導員專業成長研習
講師:林吉鶴  教授
主題:自然生態營造
紀錄: 林英杰
 攝影: 王建仁 
1200-1300
中餐
魏秀玲

1300-1500
自然領域教學工作坊3
外聘講師:左漢榮
主題:IPAD在自然科教學上的應用_3
記錄:柯雪溫
攝影:李順興
討論內容:
1.    宗榮:分區輔導可以請老師先思考問題帶至現場,方便會後一起討論,甚至日後可以整理成一本Q&A
2.    秀玲:(1)領召人會議可以加入教學、資源或影片的分享,增加討論的機會。(2)分區輔導希望各校能夠分享23分鐘。
3.    永信:分區輔導實研習時間可以提早到13:30開始,團務報告時希望海洋、環教議題團控制時間,避免輪到自然團報告時,時間過短。
4.    信宏:講師當天分享一份非常好的戶外教學架構,日後可以結合學校的亮點學校一起呈現。

5.    秀玲:宗榮那天分區輔導時,有先把當天分享的時間流程先說好,讓大家都有時間觀念,避免某先議題時間太久。另外宗榮先把操作擺在前面,接著讓大家實作完接著再講探究,研習夥伴的注意力大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