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107學年第1學期第4次團務會議

會議時間:1080104日(星期五)09001600
會議地點:龍井區龍泉國小
會議主席:李永烈 校長
會議記錄:記錄: 江建昌/攝影江建昌

一、團務報告或轉達市團宣導事項
(一)01/04-05由彩梁代表本團參加[探究與實作教學模組研發與推廣工作坊]
      01/19-20 本團將由彩梁及淵菘代表參加[中央團課程與教學研討會],再勞夥伴們於下學期第一次團務會議時,與大家分享。
 () 107學年度部分工作並無編列講師及助講經費,僅以此微薄地補償辛苦的各位,請夥伴務必申請差旅費,若本團不足額,再往崇倫國中申請。差旅費分上下學期申請,上學期於1月份,下學期於6月底

二、團務報告
(一)11/18智慧學習工作坊感謝宗榮及秀玲擔任講師,金生、宗銘、建昌到場協助,以及勇男校長當日到場打氣。
(二)12/07於月眉國小舉辦的12課綱模組課程中部發表會,感謝夥伴的協助與參與。領綱與總綱紙本還有一些,有需要的歡迎索取,未來到校服務也可將領綱內容帶入。
(三)下學期 [初任教師研習]的地點:馬祖,4/25-27,預定今日確認參加的人數,請旅行社先搶票,徵求協助中工作者
(四)各小組下學期團務工作行事曆初排定如附件,請大家確認工作(一定要註記自己的行事曆),預訂於108.1.18前提交;待審核完畢,預定開學前發出公文。
(五)下學期跨領域共備工作坊分組成員如下,請夥伴協助產出課程,並預留發表會的時間

內容
人員
第一組
MICROBIT教學應用
(STEM課程)
沈招馨/郭宗銘、陳進旺、王建仁、李順興、林英杰、張淵菘、楊宗榮
第二組
探究PM2.5
魏秀玲/江建昌、陳映均、李永信、李金生、許彩梁、郭信宏
發表會
時間:107.05.29()
     13:00-16:00
地點:豐原區翁子國小
全團
 () 本學年的教學錦囊繳交日為108.05.25,將由建昌協助投稿,感謝夥伴協助。
 ()1/24-25素養導向標準本位評量」種子講師培訓工作坊將由秀玲、映均、淵菘、順興、招馨、金生、進旺、永信、英杰、建昌
 ()下次會議時間:108.02.22〈五〉0900-1600,地點:西區大同國小。請有減課輔導員務必參加,若不克參加請事先請假。


二、討論項目
(一)本學期工作檢討。

 ()下學期輔導團工作分配表。

 () 下學期 [初任教師研習]的地點:馬祖,4/25-27,徵求夥伴擔任組長協助相關工作。

 
團員心得與經驗分享:
英杰HOPE戶外教育〉:HOPE戶外教育在南部學校已實施多年,今年彩梁帶領幾所學校一起進行工作坊,透過團隊合作,建構課程的初步架構,與教師戶外教育帶領能力的增能,探究的主題由學生自己主導設計,學習的主導權交給學生。
金生12/14領綱講師研習〉:當天的領綱研習活動,講師介紹分享許多教學學習策略,比較可惜的是,參加的成員多為輔導員,對教學策略已經較為熟悉,或可留更多時間讓學員進行教案試作,激發更多創意分享效果。
建仁模組課程中部發表會〉:當天的模組試教因為是第一次與承辦學校的學生接觸,師生之間比較陌生,在發表上沒有讓所有的學生有較多的機會,可能集中在程度較佳的學生,這是需要再調整的,教學活動後收到許多的回饋,收穫很多。
宗銘智慧學習工作坊〉:當天講師先透過智慧教室設備介紹星象軟體運用,並陸續介紹kahoot plickersgoogle統計圖表等資源運用,是當天最晚結束研習的領域,大家都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