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1061108海區教師課程共備工作坊

針對基學主題[熱對物質的影響]進行課程共備
討論各個教學目標的迷思
實際操作驗練,討論課堂上的操作引導
實際操作驗練,討論課堂上的操作引導2
  工作日誌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承辦單位:大安區永安國小
活動日期:106/11/08
    師:李順興
紀 錄 者: 王建仁

活動摘要:(條列簡述上課流程及要點)
1. 3-1銅球加熱實驗會讓學生操做嗎?可以操作,注意安全避免燙到,但冷卻時須注意,建議不要使用燒杯裝水來冷卻。蓋酒精燈需要讓學生進行練習,大約要花掉半節的時間。
2. 3-2熱傳導實驗,部分版本無探討不同材質間傳導的快慢,建議應自行增加。
3. 3-3熱對流實驗,胡椒粒的循環路徑不清楚,建議可以將火源往杯緣擺放會較清楚。實驗前先告知學生安全約定,例如熄火的sop(1)先移開酒精燈(2)移開燒杯(3) 移開三角架,但亦須視實際實驗器材做步驟變更。
4. 熱對物質的影響-跑台實做
(1) 瓶蓋跳舞(2)無字天書(3)偷天換日(4)吸星大法(5)一氣呵成(6)壓扁鋁罐
工作檢討:(列舉活動進行中之優缺點及學員意見)
1. 上課過程有學生總是不參與討論或思考,該怎麼處理?
教師應提供良善的討論空間,教師對錯誤的答案也不要有多餘的表情,應多鼓勵發言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