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1090410輔導員增能研習-標本的魔幻教學—2020年行動展示盒推廣研習工作坊

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國小/輔導小組
108學年第2學期第2次輔導員增能研習記錄
研習時間:1090410日(星期五)
研習地點:北屯區松竹國小
研習主題:「標本的魔幻教學—2020年行動展示盒推廣研習工作坊」
研習講師:林正瑜老師、林溱岳老師
攝        影:郭宗銘
標本行動展示盒計畫介紹

 標本行動展示盒教學應用介紹

 標本行動展示盒內容介紹
 標本行動展示盒內容介紹
 標本行動展示盒內容-植物教學介紹
 標本行動展示盒教學示範-學員實際操作
研習記錄:
1.臺灣大學生命科學院動物博物館及植物標本館,共研發完成四個主題行動展示盒,包含有『骨頭的故事』、『蛋蛋總動員』、『麵包樹的認識與應用』及『果子大集合』,可提供做為教師促進多元教學的有利工具。
2.此計畫已在網站上成立了臉書討論區【NTU博物館行動展示盒】,公開所有已經完善的展示盒教案內容,及公告教師工作坊及兒童體驗營的活動訊息,歡迎老師們加入,以進一步瞭解行動展示盒相關資訊,老師們可以至網站http://goo.gl/LEF6Ym, 『NTU博物館行動展示盒租借辦法』登記租借,如需相關資訊請e-mail 至ntutai@ntu.edu.tw ,或電話02-33662463分機112洽詢林小姐
3.動物標本可已結合三年級和五年級的動物單元進行教學。
4.植物的標本可分為果實、種子、葉片、種子成長透明膠..等,都可運用在三~五年級的植物教學中。
5.教學的設計上可以運用學生常食用的水果進行觀察,果實吊飾的製作結核MAKER的校本課程設計都使不錯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然領域國小組行事曆